退休老党员20年坚持义务理发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7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6日,陶庄镇老龄委组织老党员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进敬老院。其中,一位年过七旬的志愿者,熟练利落地为老人理发……他就是20年坚守义务理发的退休老党员郭道珍。

今年75岁的郭道珍,现居住陶庄镇后院山村,是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也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一心为民,郭到珍将雷锋精神贯穿到了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在用行动来诠释雷锋精神,传播正能量,周边的村民都把他称作“活雷锋”。从2001年起,郭道珍就开始学雷锋做好事,利用空闲时间为有需求的中老年人、敬老院老人义务理发,做到每月理发最少三五十人次,至今已坚持了20年,服务人数超过6000人次。一把剪子、一把梳子。每当有志愿服务活动,他都踊跃参加。为了做好当天的志愿服务,郭道珍往那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忙碌个不停,把活动现场当成了自己服务的“岗位”。“尽管年龄大了,但也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只要还能为大家伙做点事,我就义不容辞。”郭道珍说。(甄再斌 摄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