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全力以赴备战台风“烟花”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8

枣庄新闻网讯 受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我市28日迎来大风降雨天气,市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山亭区各部门积极行动、落实责任,采取多项措施防范“烟花”带来的不利影响。

28号下午,在伏羲大道山亭西集段,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处理路边被风吹断的广告横幅;将广告横幅撤掉后,工作人员还沿路对被生活垃圾、泥块等堵塞的排水篦子进行清理,确保“烟花”来时雨水能快速流入排水道,不影响车辆和行人交通出行。

当天,山亭区还启动应急预案,将暴雨黄色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信号,安排人员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存有隐患的树木进行清理,对一些根系浅的绿化树木进行加固,确保主干道行道树安全。同时,安排人员走访城区路边摊点等,要求摊主及时收起遮阳棚,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山亭区各镇街还对辖区内的水利设施及在建工程开展防汛检查,对水库、山围塘、低洼地带、在建工程加大巡查频次,及时转移在危旧房、工棚、低洼地带和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居住人员。目前,该区的山塘 、水库已全面打开放水设施,预泄预排,腾出库容。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此次“烟花”台风,山亭区储备了可供3000人使用一周的防汛物资,各镇街分别成立了应急处突队伍。目前,该区应急系统防御“烟花”工作井然有序。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