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闻“汛”而动 全力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作者:寇光 李文娟 武晨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30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9日,记者从薛城区了解到,全省防台风工作部署以来,薛城区各级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早谋划、早动员、早准备,多措并举、闻“汛”而动,全力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区成立了以书记、区长任指挥长的区防台风工作指挥部,对城区、建筑工地、河道、工矿企业、教育养老等重点领域全部明确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切实压实防汛责任。该区还成立6个区域指挥部,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政令畅通、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现场解决城区易涝点积水问题,确保城区积水迅速排放。建立不间断联合会商机制,实时调度掌握全区雨情、水情、灾情、险情,及时做出预警预判,多渠道向社会发布避险转移和防御预警信息。

该区多个部门实行汛期集中办公,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重点加强对河道堤防、水库、塘坝、重要蓄滞洪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易涝点的巡查防守,实行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全区7座水库、13条主要河道、1处滞洪区、17座下凹式立交桥、18个内涝积水村居、6座漫水桥、15个城市内涝点、17个在建深基坑、7个地质灾害点以及1处地下商场、9处地下空间和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重点企业等重点领域在台风期间人员全部在岗在位。

同时,该区还成立专项检查组,全力做好薄弱环节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寇光  通讯员 李文娟 武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