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台儿庄:多措并举发力 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邵鲁文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21-08-09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8月7日电(记者 邵鲁文)面对当前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首先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台儿庄区综合运用海报、条幅标语、宣传栏通告、流动宣传车、电子滚动字幕,公益短信、社区小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对日常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措施、“三码”申请查验、外来人员报备等工作进行多渠道、立体化、全领域宣传,做到全民参与疫情防控,让居民“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做尽做”,全面营造疫情防控浓厚宣传氛围。

其次是“红马甲”织密“防控网” ,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墙”。台儿庄区发动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冲锋在前,让“红马甲”在炎炎烈日里筑起坚固“保护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镇(街)、各单位(部门)严格落实“党员联户制”, 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作用,建立“以片管护+以网排查”模式,条块结合、点面覆盖,形成“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措施全到位,管控无纰漏”的工作条链。

此外,他们还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速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利用入户摸排的机会,变广泛宣传为精准入户宣传,让群众知晓疫苗接种对于生命健康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此外,组织镇(街)建立疫苗临时接种点并下沉到村,将未接种人员名单分解到各管区、村,采取科级干部包管区、机关人员下沉、包村入户、靠上服务等方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快接”。(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