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用心呵护社区每一寸净土

作者:孙越 李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0

枣庄新闻网讯 “大娘,这就是咱中心街街道社区卫生服中心,一会咱疫苗就在这打。”说话的是香港街社区书记王援非。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依然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她不仅是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铿锵玫瑰”,也用心呵护社区每一寸净土。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王援非始终将社区的事放在心上,特别是疫情防控,她更是倾注了全部精力。在同事眼中她是让人敬佩的“主心骨”,在社区群众眼中她更是一位知心人。

相比于其他社区,香港街社区辖区内商户比重较多。对于疫情防控而言,王援非不仅要做好居民防疫,更多的则是做好每一家商户的疫情防控。

记者了解到,王援非从事社区工作已经有十六个年头,在疫情防控上更是体现了她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初期她所在的社区内,接到一名密接者,王援非主动带着密接者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她更是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商户访群众,将“三码”申领工作做到实处。

说起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王援非告诉记者:“从疫情防控开始到今年新形势的疫情防控,我们街道乃至社区,始终都不敢松懈疫情防控这根弦。就是为了让辖区群众生活在一片安全和谐的环境之中。”

而在防控疫情中,也有许许多多令王援非感动的事。她说:“在疫情防控初期,很多社区群众和商户都为我们防控人员送来防疫物资,哪怕是一瓶消毒液、一包口罩或者是一箱方便面,这些点点滴滴,都令我难以忘怀。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与前进的方向。”(记者 孙越 实习 李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