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不松懈 外紧同时内更紧

作者:孙越 李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0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商超、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做得怎么样?8月9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区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市民在进入以上场所时,不仅需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还要向工作人员提供“三码”方可通行,各场所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态势。

内外“从严” 筑起安全防线

“你好,请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的距离,是否接种新冠疫苗,请向我们工作人员提供‘三码’信息。”在市中区贵诚购物中心入口处,工作人员细心地向每一位前来购物的市民做出提示。记者看到,对于“三码”查验,工作人员十分严格,如遇无法提供的市民,还主动帮助其申领“三码”。

“之所以从严查验三码,不仅是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筑起一道安全防线,让大家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下购物。”现场防控工作人员说到。记者了解到,贵诚购物中心在对外查验“三码”等防控信息从严的同时,对内则是更加严格。

贵诚购物中心中心店总经理王海立向记者介绍到,“我们通过《疫情防控调查表》,每天调度员工疫苗接种情况、体温情况和“三码”异常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按照要求上报,并立即劝离。要求全体员工必须接种疫苗。另外,在内部环境安全,每天营业前和营业后,对商场进行集中地毯式消杀。营业中多频次对商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防止病毒传播蔓延。”

“一用一消”确保市民观影安全

在中央广场东影时代影城,记者看到了两道防控安全线。第一道位于一楼入口处,第二道则是位于东影时代影城内部,两处工作人员均是仔细查验询问防疫等相关信息。“你好,刚才查验您的‘三码’信息了,没有问题您可以进入,但需要登记一下您的有关身份信息,请配合。”东影时代影城防控人员说到。

东影时代影城影院经理吴磊向记者介绍说:“在此次防控疫情上,我们将防控关口进行前移,储备防疫物资。严格按照防疫第三版要求,控制75%的上座率。公共场所一天四次消杀,3D眼镜、影厅做到‘一用一消’。内部员工建立健康档案,每天体温、行程等信息做好登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市民观影安全。”


专家提醒,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商场、超市、电影院、银行等重点场所应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同时,个人防疫措施不能松懈,市民外出时要随身携带口罩,到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记者 孙越 实习 李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