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防疫在一线

作者:王兆虎 武山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1

枣庄新闻网讯 8月9日上午,张山子镇杜安村大学生志愿者周科宇看到镇公众号及村级微信群里发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与10多名返乡大学生一起去村委会报到。目前该镇共有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防疫。

据了解,招募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参与村级防疫工作,目前主要协助村干部做好全员查码行动,后期也会参与到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工作。该村与徐州贾汪区紧邻,防疫任务繁重。村党支书记王军介绍说,招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消息一发出,村里12名大学生积极响应,迅速到村委会报到,协助村干部开展全员“三码”联查。他们深入到每家每户,耐心查验、细心登记,每人每日可核查录入上百人。

据了解,这些年轻力量活跃在村内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仅减轻了基层防疫工作的负担,还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大学生防疫热潮,吸引一批批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加入到“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防疫一线接受磨砺。(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武山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