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筑起“红色屏障”

作者:梁鸿雁 张一樵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2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三码”注册查验,夯实疫情群防群控,市中区孟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一马当先,奋战在第一线,让“红马甲”成为孟庄镇疫情防控的亮眼底色,为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有人在家吗?我们是孟庄镇志愿者,现在疫情又紧张起来了,我们来帮忙注册‘三码’,要不以后出入公共场所就不方便了。”每到一户村民家,孟庄镇下道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都要重复这句话,连续几天的工作,大家的嗓子都喊哑了。

下道沟村村委委员刘晓丽说:“我们村不少人白天都外出上班了,为了确保村民都能注册上‘三码’,村里志愿者利用晚上都在家的机会,挨家挨户帮助大家注册,经常工作到23点,村民开玩笑说我们村的志愿者都是不用睡觉的。我们哪是不用睡觉啊,就是想让大家尽快注册‘三码’,不耽误正常的生活。”

在孟庄镇尚岩村,几名放假回家的大学生,在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三码”注册查验等工作后,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

“这几天,我们深入企业、商户、村民家中发放‘三码’查验宣传单,广泛宣传注册的重要性。平时都在外面上学,这次我们一起报名志愿者,也是想着能为村里,为这些从小看我们长大的邻居们出把力。”大学生志愿者周乾坤说。

孟庄镇孟庄村的胡德坤老人正在村里广场上纳凉,看到志愿者,主动叫住他们说:“查‘三码’有个人脸识别的环节,还要在几个选项上打钩,平时我们哪遇到过呀,要不是你们这些志愿者的帮助,我们自己肯定不行。”说着话,胡德坤老人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目前,孟庄镇累计有200余人主动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志愿者们顶着酷暑,坚持做好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三码”注册查验、劝导点值守、发放宣传资料等工作,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获得村民们的一致称赞。(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张一樵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