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小网格” 筑牢“大平安”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2

枣庄新闻网讯 “二叔,只有扫描注册完这三个二维码你才能进入公共场所。”“嫂子,俺大哥还在外地上班了?最近还回家吗?”……连日来,市中区西王庄镇民主村网格员崔娜在各家穿梭,忙着疫情防控。西王庄镇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独特优势,发动全体网格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确保群众健康、阻断病毒传播增加了一张“安全网”。

记者了解到,网格员们每天早出晚归,通过入户查验、卡点查验和街头查验等方式推进“三码”注册登记,并将老年人作为重点,及时上门帮助老年人扫码申领,讲解如何展示已经申请过的“三码”。

“现在眼也花了,手机也不会鼓捣,要不是这些网格员帮忙,我都不知道‘三码’是什么,怎么去用。”西花沟村黄老大爷笑着说道。“网格员们每天都在排查村里适龄未接种疫苗人员,上门了解具体情况,鼓励村民积极接种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同时,搜集返乡人员信息,实现摸底排查全覆盖,做好统计台账,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管控能力。”镇党委副书记隋振峰介绍道。

据悉,为了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重视程度,网格员们通过贴告示、微信群、发彩页等方式加大宣传,积极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佩戴口罩等,全面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防疫意识。(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