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再升级 打通 “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作者:孙越 李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2

枣庄新闻网讯“没想到医生们还上门接种疫苗,真是太感谢他们了……”8月12日,市中区联合大学家属院74岁的赵女士感谢的说到。原来,此举是光明路街道办事处针对部分出行不便市民及老年人,开展的疫苗接种新举措,不仅方便了市民接种,也赢得了群众好评。

东龙头社区书记宋涛告诉记者:“前期,我们社区志愿者入户了解情况时,不少老人因行动不便而不方便接种疫苗。经过上报情况后,我们街道做出两种方案,一是安排专车接送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二是由护士和街道‘小红土’主动上门帮老人顺利完成接种。”

据悉,该街道经贸办、商务办统一安排服务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服务业的集中接种对象专车接送,并适时增开夜间接种专场,延长服务时间,方便接种对象就近错时接种,还组织流动接种机动队伍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商场开展集中接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光明路街道自2021年1月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来,先后启用8处疫苗接种点,每日投入医务工作者50余人,机关人员100余人。带动志愿者200余人,发动辖区6家医院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所有参与人员放弃节假日,克服严寒和酷热天气。街道疫苗接种达76000余剂。疫苗接种工作将持续有序深入推进。(记者 孙越 实习 李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