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记滕州市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张斌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3

从军人到工匠,从评为优秀士兵到荣获劳动奖章,无论是身份的转变还是荣誉的获得,张斌用奋斗书写了精彩的人生。

现年47岁的张斌,中共党员、退役军人。1990年3月入伍,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退役,服役期间先后荣获营嘉奖2次,团优秀士兵1次,三等功1次。他退役后,做到退役不褪色,始终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通过不断学习和多岗位锻炼,实现了成功就业,入选首届滕州工匠、获得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

1994年退役后,张斌应聘到滕州市公安局大坞派出所任合同民警,在近10年的工作中,刻苦学习法律知识,强化自身素质,工作中坚持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了群众事情无小事,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向上级汇报解决,先后两次被评为滕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期间,连续22天坚守疫情防控点,严防疫情输入,为实现辖区零感染,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04年,他因年龄问题离开公安工作,应聘到滕州市凯迪木业有限公司。从基层一线员工做起,通过对事业的执着和不服输的精神,2006年凭生产技术过硬和管理能力突出,被公司聘为生产厂长。任职生产厂长期间,他带领团队进行产品研发和技能创新,实现了2年翻一倍的业绩,产品质量大大提升。

2009年7月份,张斌加入尚品本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通过自我学习、向老工人请教,提升了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2010年竞聘为生产厂长。此后,他带领鑫迪生产团队,抓管理、产品研发、工艺创新、技能革新,自2010年任职生产厂长至2017年,企业产值业绩由3000万提高到3.7亿,成为山东最大的木门生产企业。

2015年担任鑫迪党支部副书记,他带领生产党小组17名党员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党员示范岗,带动全体员工敬业工作、奉献岗位,技能上实行传帮带,所在党支部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非公企业党支部。

2017年7月份,为奉献一份爱心,他主动联系滕州市大坞镇机关干部,进入池头集村、袁北村、望凫村贫困户,进行帮扶救助和捐款捐物,救助失学儿童。同时,在近5年时间里,带头并倡导全体员工为困难职工累计捐款20余万元,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为四川大凉山贫困儿童捐款捐物活动。

2017年3月晋升为集团生产中心总经理,下属员工也达到了近1500人,担子重了,责任大了。通过学习和完善精细化管理,在设备使用效率、产品生产高周转的效果下,大大提高了员工薪酬和福利待遇,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品牌进一步加大市场占有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产品被中国木门窗协会,中国木门窗网、中华家居建材网评为最受欢迎木门家居品牌,产品远销俄罗斯、沙特、乌克兰、美国、安哥拉等国家和地区。

2020年7月,为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在滕州市高铁新区仅历时6个月时间,筹建了占地500亩(产业园规划1000亩)的标准化智能智造生产车间,设备及自动化系统全套购置于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真正实现了智能制造,7月份投产后当月实现产能翻一番。(记者 梁鸿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