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文明实践站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

作者:岳娜 张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台儿庄区涧头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当好信息录入登记员、疫苗接种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群众安全守护员、“三码”创建服务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红马甲”架起群众疫情防控连心桥,成为涧头集镇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群众安全守护员。走在涧头集镇的城镇和乡村,总能看到一群红马甲的身影。他(她)们是涧头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进出各村的主路口值守,认真检查进出人员电子健康码、通行大数据行程卡、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注册使用情况,不经过安全检查不放过任何出入车辆,守护村民的健康安全。

疫苗接种排查员。志愿者们依据村里的户籍人口,逐户逐人查对疫苗接种情况,第一针与第二针的接种时间,外出返乡人员、尚未接种疫苗人员等排查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应接尽接,保障全镇疫苗接种“一个都不能少”。

疫情防控宣传员。各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宣传“三码”申领、日常卫生、出门防护等知识,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申领“三码”的重要性和操作指南,并在村内显著位置张贴《关于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的通告》和相关二维码,并对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普及宣传,有效提升全村群众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普及率。

“三码”创建服务员。对于不会使用和建立“三码”的中老年人,做好耐心服务,帮助做好扫码注册,推动“三码”尽快普及使用。协同防控人员做好卡点检测、“三码”查验、人员登记、筛查甑别等工作。疫情防控“志愿红”,“疫”不容辞我先行。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在哪里,在干群间架起了防控疫情的连心桥。(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张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