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疫” 励兵秣“码”

作者:甄宗奎 张家维 李九龙 杜慧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3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新冠疫情的再次蔓延,为做到及时响应、有效应对,台儿庄区运河街道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各工作小组,确保街道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拓展形成“五敢于一保护”工作理念,进一步推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督导组敢于“结丑亮差”,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深入整改市、区督导反馈问题,夯实基层工作人员责任,街道成立由“主要领导统筹+科级干部带队+骨干力量落实”的2个专项督查小组,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筹督导,实行一天一通报、对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点、遗漏点、疏忽点敢于“揭丑亮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细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巡查组敢于“亮剑”,巡查组对街道主干道上的大型商场、超市进行不间断的摸排走访,每天不少于五次,着重检查商场“三码”查验、测温、戴口罩、设置隔离点等措施的执行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整改。

商贸文旅组敢于“硬碰硬”,对于社区内的小型商铺、酒店、民宿等,尤其是涉及冷链环节的场所,由工作专班进行逐一排查,查找存安全隐患,确保各场所防疫措施执行到位。

疫苗接种组敢于“迎难而上”,建立“固定+流动”接种点模式,针对18周岁以上人群和15-17周岁未成年人设立不同的接种点,根据各社区未接种情况,合理安排疫苗接种时间及流动疫苗接种点,接种各环节均有工作人员跟踪,立足重点区域、挖掘重点人群,开设绿色通道,集中时间和人员进行接种,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

查验组敢于“说不”,为进一步严格落实“三码”查验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的生活安全,在各小区的入口出设置疫情防控查验服务处,严格执行“不验不进、不填不走、不测不放”的措施,对于出入小区人员、车辆及时查验三码、测量体温,外来人员逐一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上报,做到不漏一人、不放一人。

志愿服务组众志成城保“安全”,组建由退休党员干部、大学生和社区群众等群体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40余支,深入小区、居民区,协助检查“三码”信息,宣传防疫措施,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手把手帮助申领“三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体,帮助登记个人信息,切实保障社区居民“三码”查验全覆盖、防疫措施全知晓,筑牢全民防控安全网。(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张家维 李九龙 杜慧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