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门拜访 专车接送 全程引导

社区老人体验“一站式”接种

作者:孙慧英 耿德刚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3

枣庄新闻网讯 “国家免费为咱老百姓接种疫苗,社区还专车接送,真是太方便了。”市中区东盛社区93岁王嘉祥老人的话语说出了社区里所有老人的心里话。

近期,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根据国家指示精神和上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让群众尽快接种疫苗,该街道迅速行动,采取党员干部带头接种做示范,宣传精准科学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有序接种,使广大市民特别是中青年踊跃进行了疫苗接种。

当前,当许多老人还没有接种上疫苗,“德尔塔”变异毒株又来势汹汹,形势严峻之下,光明路街道对工作人员进行分工,对各社区层层深入,走进没有接种疫苗老人的家里,掏心掏肺的讲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及疫情对人类危害严重性的宣传,有位老人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拉住“亲人”的手激动地说:“孩子,别说了,俺不去打疫苗,对不起国家的关怀呀,别说免费打,掏钱俺也得打呀,我这把年纪啦,多亏你们还想着俺……”

当工作人员走访中得知许多老人行动不便一直耽搁打疫苗时,光明路街道号召各社区想办法解决接送老人接种疫苗,着力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有些老年人不会填写登记表,工作人员逐人帮他们填报信息,并在接种点全程当向导,帮老人顺利完成接种。

目前,光明路街道自2021年1月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来,先后启用8处疫苗接种点,每日投入医务工作者50余人,机关人员100余人。带动志愿者200余人,发动辖区6家医院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所有参与人员放弃节假日,克服严寒和酷热天气,街道疫苗接种达76000余剂。眼下,对老人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深入进行。(记者 孙慧英 通讯员 耿德刚)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