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免费为老年群体打印彩色“三码”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9

枣庄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查验“三码”才能确保居民顺利出行,但对于一些没有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来说,出行难免会受到阻碍。针对这一情况,滕州市龙泉街道推出了免费为老年群体打印彩色“三码”的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出行难题。

在具体工作中,该街道弘道社区和安居党支部组织志愿者走进东方明珠、安东花园等小区,免费为老年群体打印彩色“三码”。在现场,志愿者们还赠送“三码”塑封袋,方便老年人携带,赢得了大家称赞。为推进“三码”注册使用,志愿者们还深入居民家中,手把手指导居民正确的注册使用方法。从信息注册到人脸识别,志愿者们一步一步指导或帮助注册。“我们年龄大了,眼睛花了,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去外面打印也麻烦,太感谢你们的帮助了。”居民杨大爷对志愿者的帮助连声道谢。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街道志愿者已为老年群体打印彩色“三码”1000多个。“纸质‘三码’有效期一般为7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一直为老年人提供‘三码’打印服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街道弘道社区党委书记王彦峰说。(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