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滕州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9

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喇叭响起来、宣传车动起来……今年以来,滕州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多措并举,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广大干群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全力以赴,筑起一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牢固屏障。

织密外防输入“防控网”

近日,交发集团滕州长途汽车总站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乘客出行期间要了解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认真把好进口关,保障健康安全出行。

该市全面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大精确落地管控,进一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做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积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把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口。同时,进一步加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疫情管控,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全力织密外防输入“防控网”。

筑牢内防反弹“防护墙”

“大爷,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积极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出示‘三码’。”日前,在樱花苑西区入口处,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正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并提醒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做好日常防护,抓紧时间接种疫苗。

该市各镇街、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实干、细干、快干,筑牢内防反弹“防护墙”。全面加强密集场所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查验点,配备专职人员,做好“三码”查验工作。严格监管校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686家,已严格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和宣传引导工作。落细落实医疗机构“三防融合”要求,各医院下发最新就诊和住院须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在中医医院北院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在陪儿子留观的冯素云告诉记者,她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到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后,就决定带孩子来接种。

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便捷的途径。为形成群体免疫屏障,阻断疾病传播,该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细化、优化、设置接种流程,保障人流不聚集,确保应接尽接、接种安全。结合重点人群数量和疫苗接种进度,合理布局接种场所,充实医务人员力量,加强接种指挥调度,搞好现场服务保障,满足群众接种需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通过大数据比对、上门排查等手段,分类建立清单,动态更新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着力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免疫屏障。(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