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之下 美丽乡村活跃着鲜艳的“一抹红”

作者:孙越 李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庄市2021年“十佳美丽乡村”评选结果揭晓,市中区齐村镇乔屯村及税郭镇东北村荣获“十佳美丽乡村”称号。8月18日,记者来到乔屯村,带你一起了解。

齐村镇乔屯村位于市中区西北部,枣木高速出口处,为2019年度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十百千乡村振兴示范村,辖乔屯、李岭、杨岭三个自然村,2019年以来总投资600余万元,重点实施了“硬化、美化、亮化、净化、绿化”等五大工程,目前全村已经实现村内道路户户通全覆盖,建有各类大小广场5处,节点30余处,村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乔屯村村书记李辉向记者介绍说:“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我们重点对乔屯村原有的砂陶、奇石、笤帚拖把产业进行扶持,村内建设了1处乡村振兴示范服务中心,注册了炻陶加工、奇石销售、笤帚产销3个村党支部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方面改善村居的同时,也通过三个特色合作社,带动村集体发展,提升村民收入。”

“你的‘三码’我帮你申领好了。以后出门遇到检验的,你直接拿出手机打开这个程序,给他们看就行了。”“我不会用智能手机申领‘三码’,出门办事、别提多不方便啦,今天多亏了你们帮我......”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在细心帮助村民申领三码。

李辉接着讲到,这些身穿红色马甲的是我们齐村镇机关人员、村两委成员以及齐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全员出动,他们“下沉”到各村居,帮助村民注册及查验居民“三码”,分类登记人员信息。

据悉,下一步齐村镇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三码”注册查验工作,提升群众“知码、懂码、有码、用码”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使用和出示“三码”,继续扩大联查覆盖面,确保无死角,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围墙。(记者 孙越 实习 李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