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防疫重细节 筑牢防线保健康

作者:王龙飞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5

枣庄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滕州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严格落实院内疫情防控措施,关注防疫细节,共同守护医患安全和健康。

该院要求进入院区所有人员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来院人员要主动出示“三码”,配合医护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和预检分诊。患者和家人要有序排队,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患者或家人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或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有接触的人员来院,要主动告知医院工作人员。为避免人员聚集,提醒患者减少陪诊人员。

滕州妇幼保健院全面执行住院禁止探视制度,病房楼实行严格的24小时出入管控。该院提醒患者提前告知亲朋好友禁止探视的规定,提倡通过视频、电话等慰问患者。该院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制度,陪护人员需在核酸检测阴性后进入病区办理陪护证,实行实名登记、一人一证,写清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有效识别信息。陪护人员凭证出入管控病区,严禁借用、混用。因特殊情况确需增加或更换陪护人员的,需经院方审核同意,提前完成核酸检测,持核酸阴性证明更换陪护证入院陪护。

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严格遵守住院病区的管理制度,按防护要求进行定期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病区内不聚集、不串房,注意手部卫生,主动配合筛查工作。

在住院和陪护期间,患者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告知医护人员,配合进行核酸检测。

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凡是近14日内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境外冷链、境外人员接触史的,要主动告知,不得隐瞒。由于个人原因不提供、隐瞒或提供虚假信息导致不良后果的,将追究法律责任。(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