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定向赋权 推动“双十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姜爱民 曹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8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支持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加快推进“双十镇”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为基层精准赋权赋能。

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调研、座谈,结合基层实际需求与承接能力,瞄准靶位,精准赋权,将市场准入等22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办理权限赋予镇街办理。其中对法律法规规章没有限制的19项区级行政许可事项,采取直接下放的方式实施;对不能直接下放也不能服务窗口前移的3项区级行政许可事项,采取下放实质性审核权的方式实施,“双十镇”行使实质性审核职权,出具具体审核意见后进行转报,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再进行实质性审核,“见章发证”。

为保障赋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统筹抓好对“双十镇”赋权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落实和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事项调整及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做好下放事项的宣传解读工作,扩大群众的知晓度。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