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孙越 孙中亮 李名将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9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更好地规范和强化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教育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8月27日,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教育学区组织沙河子小学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演练开始前,光明路街道召开了防疫培训会,对学生复学后的各种情况进行了详细地研究与分析,明确岗位分工和职责,并制定了工作预案,针对开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疏散路线、各岗位人员的安排等进行了周密地安排布署,随后,通过模拟师生排队测温查码、发现疑似症状处理流程、活动场所消杀处理等环节,提前洞察不足,查漏补缺,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开学防疫流程和人员职责分工,检验了制定的秋季开学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了防疫意识和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街道学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孙中亮 李名将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