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沟镇民生实事落地生花

作者:李明 徐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3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鲍沟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妇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妇女儿童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送政策,支持巾帼创业。为帮助广大女性创业就业,积极搭建政策宣介、技能培训、跟踪服务等平台,引导扶持更多妇女参与特色种植养殖、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治理。当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卧龙滩占地100余亩葡萄庄园里,藤蔓缠绕,一串串晶莹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伸手可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葡萄经过精细化管理生产,除了供游人采摘,葡萄园还引进了整套设备进行深加工,推出了酿造葡萄酒的业务,可为顾客定做高品质葡萄酒,最大限度地发挥葡萄的经济效益。

在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同时,该镇还十分重视对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和救助,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矛盾纠纷调解室设立维权服务站,认真做好妇女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好“巾帼暖人心”活动,解决她们的燃眉之急。同时,深化巾帼志愿服务,开展以帮空巢老人、帮贫困母亲、帮残疾人、帮留守儿童,送政策、送温暖、送健康、送法律、送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四帮五送”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关爱帮扶,帮助解决困难群体实际困难,用爱心传递社会温度。(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徐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