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猕猴桃采摘乐了游客、鼓了农民钱袋子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2

枣庄新闻网讯 8月31日,陶庄镇皇殿村碧玉庄园的猕猴桃喜获丰收,许多游客慕名前来采摘,分享丰收喜悦。

走进20余亩的猕猴桃种植园,蔓延的树藤纵横交错,结实饱满的猕猴桃一个紧挨着一个,长势喜人,散发着淡淡清香。

“该庄园于8月28日开放采摘,当天采摘猕猴桃销售额突破2万元。通过一年来的精细化管理,像这种盛产的猕猴桃,一亩地能够产到1000斤左右,按当前的零售价10块钱一斤,一亩地可以卖到1万多块钱左右。”庄园负责人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向记者介绍,“猕猴桃要有好的收成,管理很重要。引蔓、绑蔓、抹芽、打尖、授粉、病虫害防治等,每一步都要抓准时机,科学精细管理。”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活水,猕猴桃采摘就是顺应市场需求,走多元化种植发展模式,吸引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体验休闲的采摘乐趣,最大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下一步,陶庄镇将全面加快现代化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让猕猴桃、草莓、葡萄、火龙果、冬桃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尽快成长为富民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