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好防汛主动仗

作者:刘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4

枣庄新闻网讯 针对今年汛期降雨量明显偏多,且时间集中、区域集中、频发多发的特点,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握防汛的关键环节,提前部署,充分准备,及时调度,打好主动仗,在防汛“大考”中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该局在汛期来临前未雨绸缪,积极完善应急预案,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汛前检查,对易涝区域进行整改,加强基础设施维护,共消除安全隐患11项、1500余处;组建67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安排应急抢险车10多辆,并在城区重点部位提前开展模拟演练,提升演练质效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物资保障,对城市防汛重点单位应急物资和装备进行自查和清查,及时补充物资储备,严格管理制度,注意日常维护和保养,提升应急水平,确保能快速应对突发状况。

该局还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监视汛情变化,保证第一时间赶赴抢险现场指挥。对每一次降雨过程,都组织力量全面巡查城区道路积水情况,安放警示标牌,疏导行人车辆,清理堵塞物,掀抬雨水盖板,保证水路畅通,全力避免和减少灾害损失。 (刘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