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确保消费环境稳定向好

作者:岳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市中区把促进居民放心消费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解决居民消费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中不断扬长补短,全面提升消费环境各项指标指数,确保全区消费环境稳定向好。

健全完善投诉举报工作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处置办法》,并通过健全完善岗位职责、工作程序、值班登记、反馈回复等制度和工作规范,优化投诉举报办理流程,明确责任到科室和人员,形成了科学、实用、高效的运行机制,确保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和咨询建议及时办理、及时反馈。

积极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在枣庄”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全区放心消费环境。密切关注消费群体合理诉求,认真办理投诉举报事项,及时化解消费群体与市场主体间的矛盾和问题,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消费环境。上半年,接受消费者咨询2500余人次,妥善受理消费者投诉3265件。

强化市场经营秩序监管力度。重点围绕超市粮油肉蛋菜果奶等主要民生商品的价格是否落实明码标价,经营者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打折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经营者是否存在低标价高结算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专项检查,依法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促销、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 (记者 岳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