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为民服务从“心”开始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薛城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搭建党群服务“连心桥”,织密便民服务“贴心网”,画好长效服务“同心圆”,切实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实效。

搭建党群服务“连心桥”。建立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以领导干部的实际行动,有力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见成效、提档次。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难题1000余个,深化为民服务成效。

织密便民服务“贴心网”。全面推行城市社区“3+X”服务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在社区服务中的主体作用。健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组织架构,科学划分城市社区网格298个,配备网格员335名、下沉党员科级干部289人,解决网格重难点问题400余个。

画好长效服务“同心圆”。立足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在全区68个社区党群服务站推进“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创新举办全区“双报到”工作服务大集,整合49个市、区直部门单位职责,集中解决居民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2302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