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步行15小时迷失方向 警民联动 六旬老人安全回家

作者:孙明春 张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8

枣庄新闻网讯 “大姨,您蹲在这干吗呢?”4日深夜,市中区青檀路桔琳火锅店的店员像往常一样关门打烊,关门的那一刻,窗沿下蹲着的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老人看上去60多岁,略显消瘦,上身穿着一件花外套,下身穿着一条蓝色裤子,脚蹬一双布鞋,里面没穿袜子,身边放了两个小布包和一把伞。“我到湖北打工的。”老人回答。店员又问:“您从哪里来?”老人回答:“我从山东来。”简单的对话让店员对老人的来历产生了疑问。连日的降雨,让秋夜有了浅浅凉意,老人虽然已穿着外套,但身体仍微微颤抖。店员发现后,随即回到店里给她倒了一杯热水,并拨打110求助。

很快,市中区胜利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询问,老人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大致住址,不能准确的说出出生日期和家人情况。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查看了她的随身物品,但没能找到相关线索,只看到了两包替换下来的湿衣服和几块月饼。在得知老人当天只吃了几块月饼,还没有吃晚饭后,同行的徐警官从车里把家人送来当作晚饭的水饺递给店员,请店员帮忙加热后给老人吃。交谈中,老人得知民警要把自己送回家,说:“我好不容易从家里走到这的,你看看我的脚都磨出泡了,你们可不能再把我送回去。”后来,在大家的再三劝说下,老人才上了警车去了派出所。

后经了解,老人姓王,今年64岁。9月4日早上,从山亭区西集镇的老家冒雨步行15个小时来到市中区后迷失了方向,远在外地打工的儿子和家人正为找不到她而急得团团转。最终,在胜利路派出所、山亭公安分局、西集派出所的联动下,老人于5日凌晨安全回到家中。(记者 孙明春 通讯员 张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