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创新养老服务管理模式,统筹兼顾,健全机制,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该市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制定扶持政策,探索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有效途径,打造“1+4”区域性敬老院,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将镇街敬老院提升为区域敬老院,让敬老院周边镇街的特困人员都能就近入住。目前,光大美铭康养温泉小镇、金桂园康养中心等养老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已经落户。另外,该市还积极探索建立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社会服务组织为载体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完善居家养老服务配套措施,开展住宅小区配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和设施建设、移交与管理工作,通过公开招标将移交的养老服务用房和设施以无偿提供方式,吸引有经验、有实力的优质养老服务企业和组织参与运营,助推了全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