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老黄开讲“入警第一课”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黄娟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10

枣庄新闻网讯 身为警察,他履职尽责,真诚守护万家平安;化身“老师”,他传道授业,用心培育警营桃李。9月9日,滕州市公安局北辛派出所指导员黄金给即将从警校毕业的实习生上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入警第一课”。

期间,黄金利用观摩学习、英模座谈、参观警务室、重温誓词等形式,让警校实习生充分了解滕州公安历史,汲取前进力量,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一名老警察、老前辈的角度讲述了从警以来的经历和感悟,深刻阐述了公安民警如何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对这些实习学生提出了“坚定立场、对党忠诚,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严守制度、坚守底线”的希望和要求,并勉励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工作岗位,在从警职业生涯中实现自身价值,逐渐成长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主力军。

“藏青蓝”的师徒情谊,是友谊与关爱的融合醇厚,更是薪火相传的精神积淀。入警前的这次洗礼,让警校实习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公安工作的重要性和公安民警的神圣使命,对“警察”这一身份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黄老师的这堂课铭记在心,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开启无悔的“藏蓝生涯”,在实际工作中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验。(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黄娟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