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色太撩人 古城盛景享民俗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1

枣庄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月圆时,盛世盛景享民俗。中秋佳节期间,台儿庄古城举办以“传统游乐,潮玩中秋”为主题系列活动。开展“拜月大典”“双月闹中秋”“提灯游园”等传统民俗与潮流文化相结合的演艺,让游客在台儿庄古城赏月、赏景、享团圆、乐盛世。

随着夜幕降临,精彩多样的演艺活动,灯火璀璨的迷人夜景,将台儿庄古城装扮得繁花似锦。

华灯初上,古城墙和运河灯带渐次亮起,镶上了熠熠生辉的金边。大衙门街上,身穿汉服的美女像从月宫提着寻梦灯笼款款而来,脸戴面纱,浸着月色漫步,尽显古风雅韵。

跟随身穿汉服的美女提灯游园,不知不觉来到了复兴广场。一年一度的“拜月大典”正在这里举办,以楼、船、运河、中秋等与古城联系密切的元素进行融合编排,在复兴楼下及内河水域进行表演;形式多样,充分融合古城水景,全力展现这座古水城热闹非凡的节日场景。

据古城工作人员介绍,中秋假期在古城西门和东门城墙上还举办了每年中秋节必备的节目——“双月闹中秋”。城墙上以一轮大大的人造月亮为背景,身着古装的演员在美轮美奂的“圆月”中翩翩起舞,天上的月亮与城中的月亮交相辉映,展现出浪漫而又美好的意境。除了这些中秋主题活动以外,还有火龙钢花、乾隆巡游台儿庄、爬杆龙、鱼灯舞、鲁南皮影戏、柳琴戏等常态演出继续上演,为游客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在这个中秋假期,不少游客来台儿庄古城打卡,不仅感受到古城特有的文化魅力,还领略了中国传统民俗的文化韵味。(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