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确保“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各项任务按计划进度推进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4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4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台儿庄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导向,以持续推进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三项攻坚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产业链发展质效。

台儿庄区制订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持续推进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三项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完善12个产业专班和3个驻外招商专班,由区级领导干部任产业专班组长或副组长,高位推动工作落实。由区政府负责同志挂帅8个重点产业“链长”,与产业专班和责任单位协调联动、实体化运转,形成了“一条产业链、一名链长、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成立“三项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从工信、发改、商务、统计等部门抽调专职人员集中办公,负责对上沟通汇报、上级政策传达落实、综合协调、调度督导等工作;建立“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对指标进展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闭环管理、过程管控,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进度推进。

该区制定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20条”意见,建立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机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打造产业聚集“洼地”为导向,用好“陪跑发展”“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心贴心为企业服务。建立19个部门联动机制,梳理100条链条办理事项,在50个行业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定制化推送审批服务“套餐式清单”,提前介入、提前告知、前置审核、并联加速,着力打造从招商引资到市场准入再到建设项目审批的“全链条”精准审批服务。(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