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进校园撑起平安伞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9-25

枣庄新闻网讯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提高"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9月24日,滕州市公安局东沙河派出所以新学期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针对未成年人生理、身心特点,引用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列,向同学们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过程、危害及容易触犯的违法行为和不良行为的现实表现,并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毒品和网络危害的自我防范。针对当前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现状,民警结合近期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交通秩序,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