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

作者:寇光 武晨 崔宝振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薛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9月27日,薛城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达20008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7.08亿元,增长54.8%。这其中,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17.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收6.34亿元,增长58.7%。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5.8%,财政收入实现了量质齐升。这是该区在201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0亿元的基础上,经济发展再次实现新的大跨越。

咬定项目发展不放松

该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工作部署,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实施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精准招商,对招引投资强度大、亩产效益高优质项目在产业用地供给、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政策资金支持,以项目的聚集、产业的聚集,为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筑起强力支撑,也为财政收入稳定较快增长提供了坚强动力。今年1-8月份,全区纳税地方留成超过千万的企业达26家,较上年增加8家。全区纳税地方留成前50名企业税收均达到400万元以上,上缴税款11.44亿元,占地方级税收收入的72%,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

咬定财源建设不放松

该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对中小企业财税政策支持及配套措施,着力培育优势财源经济,不断提升企业和产品竞争力,以经济高质量增长促进财税收入稳定持续增长。今年以来,累计拨付企业发展扶持资金约3.22亿元。设立了工业技改科创投资基金、天使创投基金,用于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速成长。设立了5000万元应急转贷周转资金,促进区内实体经济不断做强做优。此外,坚持“输血”“造血”并重,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各项“减免缓”政策,今年1-8月份,全区新增减税降费7599万元。

咬定依法治税不放松

该区始终将信息化治税、大数据治税、税源“网格化”管理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大数据+涉税信息共享”,推动涉税数据共享与税收征管深度融合,加强对房地产建筑业、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监管,更加有效地摸清税基、堵塞漏洞、规范管理。协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经营土地、经营城市、盘活资产三篇文章,有效提升土地出让收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做大财政收入盘子。(记者 寇光 通讯员 武晨 崔宝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