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氛围浓 文明花开山水间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6

枣庄新闻网讯“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各景区、景点客流较平时大幅增长。为了保障市民游客安心、舒心出游,各景区、景点加大防控力度,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市民游客自觉排队、自带垃圾、有序停车、有序观景……文明出游成为国庆黄金周中的“最美的风景”。

在山亭区翼云石头部落,该区交警大队正和景区联合开展“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辅)警们利用宣传板、宣传彩页等向出行群众、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宣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出行安全知识、停车行车注意事项,教育和引导出行人员切实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提升文明出行素质,营造“开心国庆,平安畅行”假日氛围。

来到冯卯镇岩马湖畔的九曲花海环湖绿道,来自市中区的小朋友刘静文和妈妈、弟弟一起在绿道边扎帐篷游玩。看见弟弟将饼干外包装袋随手扔在地上,她连忙捡起来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离开时,刘静文帮助妈妈将帐篷收拢,将空矿泉水瓶、用过的湿纸巾、酸奶盖全部装进垃圾袋。刘静文说:“这儿太漂亮了,我准备把垃圾放到湖边的一个垃圾收集箱里。”

走进峄城青檀寺景区,景区内增设了很多志愿者,工作人员全员在岗。记者看到进入景区前,工作人员都会提醒游客注意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三码”,让游客保持1米距离有序进入景区;景区门口的志愿者还为排队等候的游客发放宣传彩页,提示游客参与文明旅游活动。据青檀寺景区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大游客是文明出游的践行者,今年国庆假期,许多游客帮忙维护秩序,主动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让今年的国庆假日更加祥和美好。

“节前,市里下发了文明旅游的倡议,从这几天的旅游状况看,持续推进的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已见成效,当前文明旅游已在各景区、景点常态化。”市假日办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的进一步深化,越来越多的游客会主动选择文明旅游、绿色出行。(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