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有礼,“红马甲”助力文明旅游

作者:刘明 宋开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6

枣庄新闻网讯 “您好,欢迎到山亭来游玩,请戴好口罩,出示一下你的‘三码’,没有’三码‘,我们可以现场帮你注册……”10月6日上午,在山亭区抱犊崮景区,景区工作人员、崮乡义警和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面带微笑的帮助游客监测体温,有序引导游客出示“三码”或帮助游客现场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完成“三码”扫描认证,认真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

今年国庆黄金周,抱犊崮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为倡导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红马甲”文明旅游志愿者来到抱犊崮景区,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现场,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者不停地穿梭在景区各处,在检票口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查验登记、维护秩序,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制止不文明旅游行为,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出行、做好个人防疫工作,正确佩戴口罩,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

志愿者们还开展文明劝导、安全指引、清理垃圾活动,并护送需要帮助的老人、儿童上山、下山。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景区的各个角落,他们用一次次微笑服务,温暖着每位游客,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他们的身影,也成为金秋假日旅游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刘明  通讯员 宋开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