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200余名志愿者助力文明旅游

作者:王兆虎 张严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9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日,在台儿庄古城东门入口处,来自济南的游客李女士一手挥着一面小国旗,一手领着孩子,高兴地说:“古城的志愿者们非常热情,耐心地给我们指引路线,还给我们介绍了辣子鸡和黄花牛肉面等当地美食,下次我要带更多的朋友们来台儿庄古城游玩。”

为有效应对国庆假期不断增长的客流量,台儿庄区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组织200余名志愿者,统一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天下第一庄石牌坊、古城游客中心和古城东门等客流量较大的9个地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秩序。

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以及景区周边,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手拿指挥旗的志愿者,他们在炎热的天气中保持高涨的热情,引导游客做好个人疫情防护,耐心热情回答游客询问。对不熟悉旅游线路的游客,许多志愿者还充当起了“导游”的角色,引导外来车辆有序停放、帮助游客联系食宿,发挥了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车辆引导、旅游咨询、游览讲解、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志愿服务的作用,让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

志愿者郁硕文说:“我们是团委组织的志愿者,很高兴能来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从10月1日早上来到古城东门,引导不同地区游客分类购票、查验三码、指引道路。能够为游客快速入园,为古城游客分流购票贡献志愿者力量,我感觉很有意义。”(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张严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