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别样方式庆国庆

作者:梁鸿雁 汤锦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09

枣庄新闻网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3日,峄城区底阁镇党员干部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庆祝国庆。国庆假期,峄城区各界群众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抒发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在峨山镇,来自机关、医院、教育、公安等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在西马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广场开展了国庆系列快闪活动。随着《红旗飘飘》的乐曲声响起,不同行业的工作者边唱边走,很快带动了很多村民自发地参与进来放声歌唱,在共同的爱国情怀中心心相通,点燃起人们的爱国热情,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国庆氛围扑面而来。

坛山街道18名“兴国知邻社区小馆员”,在导游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枣庄学院、游览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进行了一场“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游。进入纪念园后,孩子们通过“豆选法”选举出大队长,穿军装瞻仰纪念碑,聆听抱犊崮山区八路军队伍与山区人民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品尝忆苦思甜饭,参观了115师旧址,并为三位平均年龄72岁的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佩戴红领巾。下午返程后,全体人员返回坛山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共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榴园镇积极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反邪教宣传月活动,营造“反邪防邪、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形式,将“法律宣传”“反邪教宣传”等融为一体,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介绍了 “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通过宣传普及了科学知识、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识邪拒邪观念,营造了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底阁镇组织全镇1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与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表达他们的浓浓爱国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继续为底阁发展建设作贡献。(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汤锦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