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冠军走进滕州“九三讲堂”

作者: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1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9日,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九三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邀请了四届残奥会冠军、九三学社社员刘磊作专题讲座。

刘磊,1988年生于枣庄市峄城区,中国男子残疾人举重运动员。2003年参加举重运动,7次打破世界纪录,3次奥运会纪录,在2008北京、2012伦敦、2016里约、2020东京四届残奥会上夺得男子举重比赛金牌。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当天,刘磊以《举起生命的力量》为题,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奥运冠军史,讲述了自己在面对挫折时,积极面对,从悲观绝望中重新振作,以坚定的信念、自强不息的毅力,最终实现人生价值。

刘磊希望大家支持残疾人事业,关心帮助身边的残疾人,共建和谐社会。鼓励大家增强担当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努力提升自己,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刘磊的精彩讲座获得大家阵阵掌声和高度赞誉。 

据了解“九三讲堂”作为九届基层委员会新推出的一个活动,充分发挥社员联系面广、学术深厚、业务专长的优势,每月一讲,每位社员一讲,也邀请专家来讲。活动旨在引导社员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提升。“我们将利用和发挥好‘九三讲堂’这一平台,进一步巩固思想基础、凝聚政治共识、提升能力素质,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汇聚最大正能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单金凤如是说。(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