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往直前 护万家安全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高姗姗 郭馨蔓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2

枣庄新闻网讯 在滕州荆河辖区活跃着这样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义务参与社区巡逻防控、纠纷调解、安全宣传等工作,与社区民警深度融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他们就是“善国义警”。

近日,在荆河派出所民警带领下,义警们来到大同天下丹香苑参与巡查活动,他们向辖区群众开展反电信诈骗等知识的宣传,同时,义警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反诈APP”软件,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善国义警”还担任起社区矛盾的调解员。小区内如果有人因矛盾发生争执,义警队员和民警便会及时制止,并对其批评教育,化解矛盾。他们从源头上防范社会风险,有效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

自“善国义警”建立以来,他们把很多辅助性警务活动工作承担了起来,极大地缓解了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压力,让公安民警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公安主职工作中去。(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高姗姗 郭馨蔓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