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假期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持续升温

作者:梁鸿雁 高翔翔 褚旭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3

枣庄新闻网讯 山亭区文旅局的十一假期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下,着力丰富假期文旅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从假期旅游市场整体来看,乡村游、红色游全线飘红,自助游、自驾游持续火爆,家庭游、亲子游、近郊游主导市场。

景区景点游客如织,根据对景区的监测情况来看,前7天共接待游客13.29万人次,门票收入248.93万元,营业收入317.33万元。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大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冯卯镇举办“2021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暨首届岩马湖风车花海美食文化节”,期间推出五项特色活动,“九曲花海 舞动风车”为游客提供深度的“动”与“静”体验,让美丽大风车与花海环山路遥相呼应,形成美丽线路道路景观带。“天然氧吧”抱犊崮举行“2021抱犊崮森林康养文化节”,熊耳山举办首届山歌文化节,八路军115师抗日纪念园举办红色文化节,给游客提供了更多的体验。月亮湾·锦绣湾里开展萌宠秀卡通嘉年华活动,通过萌宠乐园、卡通文化、亲子游乐、美食等活动丰富景区业态。

为维护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山亭区文旅部门联合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等文旅企业进行了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即知即改。相关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三码查验、实名登记入园制度、体温监测、佩戴口罩、设置间隔1米防护栏。(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高翔翔 褚旭)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