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起火出手相救 车主感激送来锦旗

作者:甄再斌 褚宣摄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3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2日,陶庄镇奚村村民张联明收到了一面来自安徽省市民送来的“见义勇为 奋勇救火”锦旗。据悉,8月7日夜晚22时30分,张联明驾驶车途行经S22(南京至马鞍山)天天高速和县驷马河大桥时,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同向行驶的大货车起火燃烧,他迅速停车从车上拿出备用灭火器下车前去救火,并主动打开自己车上的水箱放水救火。张联明的腿部曾受过伤,他在忍受疼痛不便的情况下,来回40余趟接水灭火。

经过近一个小时地奋力扑救,货车上的明火终于扑灭了。随后,他又帮助车主拨打火警和巡警电话请求救援,直至救援处置完毕才离开。据悉,张联明所救货车保险仅保万余元,所拉铜焊设备价值120余万元,加之货车30余万元,共计150余万元。由于扑救及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褚宣摄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