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作者:宋均升 徐志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4

枣庄新闻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连日来,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该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时的国旗下讲话,向学生宣讲有关“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向同学们发出“敬老爱老”的倡议,倡议全校学生回到家做些为爷爷奶奶捶捶背、揉揉肩、洗洗脚、梳梳头等力所能及的事;同学们通过报纸、课本、课外书以及网络,搜集了许多有关重阳节的来历、习俗以及尊老爱老的社会见闻和诗歌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各班级召开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班会;学校利用电子屏打出重阳节敬老的标语,让学生耳濡目染。

此次“敬老爱老”系列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重阳节日内涵的理解与感悟,懂得了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气氛。(通讯员 宋均升 徐志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