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网冷循环进行时 切入暖冬“热身模式”

作者:丁玉萍 刘青 武刚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做好今冬采暖季供暖工作,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滕州公司)未雨绸缪、统筹规划。10月15日,热网注水工作已全部完成,管网正式进行拉网冷循环,为下一步管网升温升压做好了全面“热身”。 

据了解,华电滕州公司今冬供暖面积预计较去年新增5%,并承担滕州城区100%的热源输出任务。为全力提升供热服务水平,深度优化供给侧服务质量,筑牢供热“安全网”,华电滕州公司提早对热网检修工作超前部署、精心准备,七八月份开展检修工作,历时2个月完成检修项目达664项。完成老旧小区换热站升级改造项目总计3个,供热覆盖面积逾2万平方米,居民用热户数达320户。

今年热网检修工作通过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与供热“云”平台进一步深度融合,通过植入换热站站点地图、卫星云图、百度地图、GPS定位等系统,不断完善更新“云”平台数据,提高系统综合分析能力,实现科学管理目标。通过对供热管网的全面“体检升级”,不断夯实热网安全运行基础,切实为采暖季全程优质供暖筑牢“安全网”。

为缓解百姓缴费通道拥堵、时间紧张等难题,华电滕州公司今冬采暖季收费起始时间较去年同期提前30天,热力客服工作人员国庆假期期间全面坚守服务一线,为滕城百姓提供暖心服务。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大力推广线上缴费方式,为百姓提供“多元”缴费方式,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微信和支付宝扫码支付热费。

此外,华电滕州公司在采暖季业务办理“密集”期间,从用户角度出发,满足大家错峰办事的需求,推出的午间、周末“延时服务”,得到了市民的一致点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居民用热审批流程,华电滕州公司在滕州市政府服务大厅设立供热服务窗口、报修装口,配置供热服务专员,实行“一窗”“简化”办理,极大地满足了用户“一次办成”用热业务的需求。华电滕州公司还将深入社区宣传供用热政策,为用户解疑释惑,让供暖服务“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拉近与百姓的距离。

当前是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最关键期,华电滕州公司将持续把具体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将民生责任时刻扛在肩上,坚决守住保民生、保发电、保供暖的底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为冬季供暖期间各环节的安全稳定和秩序井然注入“稳定剂”。   (记者 丁玉萍  通讯员  刘青  武刚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