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500余万元现场退还群众

作者:寇光 姜祥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震慑犯罪,教育鼓舞群众,10月15日上午,薛城公安分局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公开退赃大会,对2021年以来全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展示,依法对近期全区公安机关缴获的部分赃款赃物进行公开返还。

据悉,2021年以来,薛城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严打“治标”、防范“治本”,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持续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确保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薛城公安分局始终把打击违法犯罪作为首要工作抓紧抓好,今年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1070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128名,其中,命案现案实现了连续15年全破,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50余个,为群众挽回损失7200余万元。破获公安部目标贩毒案,打掉涉毒团伙2个、抓获涉毒人员20名,“5·06”提供入侵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通过严打严防,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盗抢案件同比下降3.8%,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退赃大会,现场退还群众现金500余万元,被盗机动车辆2辆,电动车5辆,手机3部,手表1块,香烟4条。受害群众对公安分局的担当作为表示感谢并送上锦旗。在退还赃款赃物的同时,民警还在现场进行了反诈宣传,向群众讲解防诈知识,在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反诈宣传材料500余份。    此次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公开退赃大会的召开,彰显了公安机关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人民利益的信心和决心,不仅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而且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下一步薛城公安分局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固本培元强根底,全力做好维护全区政治大局安定,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宁,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新薛城。(记者 寇光 通讯员 姜祥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