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不断提升双拥工作品质

作者:寇光 武晨 王艺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该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提升双拥工作品质,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区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7个镇级服务站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其中,常庄街道倾力打造的拥军广场建有陈金河纪念馆、广场雕塑、英雄廊、荣誉墙、退役军人党性教育基地等,成为了退役军人工作全市样板;推广下沉式、一站式、应需式、容缺式“四式”服务模式,筛选密切贴近退役军人的服务事项实施流程再造,整体办结时限提高67%,相关成功经验被省、市广泛推广。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区先后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十佳兵支书”“光荣之家”等系列选树活动,先后为120余名建国前和抗美援朝老兵,1200余名三等功以上立功受奖人员采集信息、印刷光荣册、录制纪录片。“八一”前夕,组织走访现役军人家属、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等1800余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53万余元,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该区还及时足额发放各项优抚资金,确保优抚对象生产生活稳定,1—7月份,累计发放各类优抚资金1100万余元;加强帮扶救助,上半年累计为43名遇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提供帮扶资金43.75万元;持续推进退伍军人安置就业,今年以来,累计安排公益性岗位42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招聘月”活动,达成就业意向50余人,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军岗日”招聘活动,现场签订就业意向20余人。(记者 寇光 通讯员 武晨 王艺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