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特色农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龙阳镇“龙阳果香”猕猴桃采摘基地,游客正在尽情采摘成熟的果实,伴随着扑鼻的果香,展现出一幅动人的丰收画面。

看到游客们摘得起劲,基地负责人杜成启的脸上也乐开了花:“这果子成熟没几天,就已经卖出去百分之七十了。很多外地游客专程前来采摘,还有不少组团来的。”杜成启告诉记者,他种植了6.67公顷猕猴桃,这几年靠采摘和电商平台,生意越来越好。

在龙阳镇,还有很多像杜成启这样靠发展特色农业致富的农户。近年来,该镇锚定“创建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型特色镇”这一目标,以果为媒、以节会友,以采摘为载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积极探索“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模式,不断丰富特色农产品品类,以休闲养生、生态采摘、民俗文化为主题,丰富供给,创新业态,成立了家庭农场、果蔬合作社、特色林果种植基地等,供游客赏花品景、采摘果蔬,为游客带来更具乡土气息和原生态的休闲娱乐体验。

今年以来,该镇抢抓发展机遇,新引入了滕阳里龙田茶、卧龙人家精品民宿等项目,龙山胜境风景区提档升级加速推进。加快推进“农旅”融合,星级“农家乐”总量达到36家,建成了一批规模化、专业化的特色观光采摘基地。不断丰富节会载体,成功举办了“五四”青年职工登山赛、芍药节及萌宠部落展、樱桃采摘节等群众性赛会,旅游业态更加丰富,“三产”融合更加充分,全域旅游开发更加深入,为加快走出一条具有龙阳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搭建了重要载体。(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