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上立新功

——记枣庄中汇住宅开发有限公司王中兴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9

2004年转业后,王中兴到枣庄中汇住宅开发有限公司(原枣庄市市中区住宅建设开发公司)工作以来,做到“永葆初心、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展现了新作为,多次被市、区评为房地产业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

在王中兴的军旅生涯中,始终把个人追求融入履行使命的伟大实践。初入军营,因表现优秀多次受到嘉奖、评为优秀士兵,经过历练和考验于2004年9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期间,在各种实弹演习及区域对抗演练中不断提升实际作战能力,并先后参加了抗击非典、云南楚雄地区抗震救灾、禄丰县森林灭火等救援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的使命担当。

回到地方工作后,他坚守军人本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转业刚入职时,王中兴首先接触的是物业管理工作。当时,枣庄市中兴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还未形成较为规范的物业服务体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物业管理工作压力巨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中兴身先士卒,从转变思想,提升服务意识着手,秉持“业主为上帝”“服务为天职”的宗旨,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不断增强服务水平,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物业服务工作千头万绪、非常繁琐,王中兴秉承了部队的优良作风,一切从头学起,从零做起,肯于吃苦、善于钻研、周到服务,以军人特有的果敢、坚韧的作风不断去实现工作提升,与同事一起并肩作战、务实奋进,实现物业管理不断向新发展。从事物业服务多年,他始终对业务精益求精,对业主热情周到,为业主提供全方位服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自2013年以来,王中兴主要分管项目开发建设管理工作,先后负责实施了新农村改造建设项目、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和商品房开发建设项目,实现新农村建设住房两千余户,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完成棚改建设住房两千余户,建设面积约30万平方米,正在实施棚改建设住房约40万平方米,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城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作出了应有贡献。

作为市、区级重点棚改项目,市南工业园区棚改(明珠佳苑)项目和前岭片区棚改(汇鑫华府)项目涉及到几千户居民的住房问题。担任住宅开发公司副经理的他,深感责任重大,与工程技术人员一道,严把质量关。同时实行“两手抓”举措,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尽快推进各项手续办理,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实现项目提质增效。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2020年春节过后,项目工地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由于建筑施工现场属于人员密集性场所,更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项目现场总指挥,王中兴组织制定项目防疫总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前岭棚改、明珠佳苑等在建项目,安排布置疫情宣传广告栏。配备各类疫情防护用品,并单独设立测温隔离房,由专人负责看管。同时在各个施工现场增设防疫专门通道,设立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入施工现场作业的工人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进行实名制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杜绝有发热显现的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及时做好体温台账登记等信息的记录、上报工作,切实做好施工现场防疫工作。

多年来,王中兴时刻不忘军人本色,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军人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记者 梁鸿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