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建成全市首家标准化乡镇政务公开服务专区

作者:王正 谢芳 苏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0

枣庄新闻网讯“真是太科学了,本想来咨询低保办理手续,在信息查询平台就能直接查询了,省时又省事,比原来方便多了。”10月19日,峄城区阴平镇王庄村村民赵义来到阴平镇便民服务大厅,看到新建的政务公开服务专区及新上的自动化查询设备欣喜不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阴平镇结合实际,依托镇便民服务中心,精心打造政务公开服务专区,为群众提供自动化服务。该专区投资40多万元,设立政府信息自助查询平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平台、政策解读平台、咨询服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政民互动平台6个功能平台,有效满足了群众的服务需求。据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万裕富介绍,阴平镇率先在全市建设乡镇政务公开服务专区,实现了服务与展示、线上和线下、纸质和电子、主动和受理的有机融合,让企业群众通过政务公开感受到权威性、一站式、个性化、最便捷的政务公开与服务,更好地满足了公众和企业对政府信息和办事服务内容的公开需求,提升了公众体验获得感,优化了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提供政务公开服务50余件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记者 王正  通讯员 谢芳 苏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