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公安分局联合新城街道举行“反诈联盟”宣讲团启动仪式

作者:寇光 姜祥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0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的发生,10月19日上午,薛城公安分局联合新城街道在龙潭公园北广场举行“反诈联盟”宣讲团启动仪式。

“反诈联盟”宣讲团的成立,是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模式创新和机制创新,推动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上,对扎实开展反诈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反诈“一盘棋”思想,怀揣奉献、服务、关爱之心,扛稳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反诈宣传活动中;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树立共治理念,深入探索、挖掘、创新反诈宣传的手段方法,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最大限度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确保社会效果最大化;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构筑一道牢固的反诈“人民防线”,以实际行动为打击防范电信许骗犯罪和辖区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向16名“反诈联盟”宣讲团讲师颁发了聘书,讲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出席领导上台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反诈联盟”宣讲团正式启动。仪式启动后,“反诈联盟”宣讲团讲师进行了授课。

“反诈联盟”宣讲团的成立,吹响了向电信诈骗犯罪宣战的号角,今后将充分发挥“反诈联盟”宣讲团的优势,积极投身到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各个领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记者 寇光  通讯员 姜祥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