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强化平台建设促进高质量就业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等工作重点,智慧担当,狠抓落实,大力推进精准招聘、及时招聘,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64.5%,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一是提升服务平台。全面实施人社服务大厅环境优化、职能整合、一站式办结提升工程,腾出更多招聘空间,整合综合服务窗口20个,实现循环柜员制服务,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办理,及时办结办好,大厅环境更优化。二是搭建招聘平台。深化企业用工保障行动,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1000余个。组织青年人才优选、事业单位招考、教师招考、国企招聘等,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1000余个。三是做强培训平台。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新能凤凰、腾达不锈钢等9家企业开展岗位技能培训1568人;依托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开展“金蓝领”项目培训517人;为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开展在校生职业技能培训1270人,累计培训各类技能人才0.75万人。四是强化创业平台。累计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创业场所租赁补贴142.7万元,惠及创业者11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67万元,直接扶持310人次创业,带动1550余人次就业。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