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首场红白理事会培训班开班

作者:孙越 王家田 孙中亮 乔文彬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2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婚丧习俗改革,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职能,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10月21日,市中区首场红白理事会培训班在光明路街道召开。 

培训班上,市中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枣庄市红白理事会章程》(试行),并就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市中区实际进行了业务知识解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中国传统文化,阐述红白理事会的作用,讲解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积极价值以及红白理事会办事流程、工作职责和组建方式,要求坚决杜绝各类低俗、恶俗闹婚现象的发生,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据悉,本次培训班既有对上级政策部署的解读,又有对当前形势的研析,还有落实工作、做好工作的方法途径,对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工作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家田 孙中亮 乔文彬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